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浙江侨联副主席:现在是回国投资最好时机

2015-03-11 08:29:2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8日接受《欧洲时报》采访时透露,欧洲经济不景气,中国政策越来越好,现在是回国投资最好的时机。

  陈乃科指出,在欧洲的侨商主要从事贸易和餐饮行业。现在欧洲经济不景气,加之欧元贬值,大批从事贸易的华商处于艰难境地,“销量上不去,利润也在下降”。很多餐馆的生意也不再如往前“红火”。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从事的贸易侨商现在又做回餐饮。在陈乃科看来回中国投资对于在外侨商来说是一个转型,现在政府正在“简政放权”,“回国做项目,开公司很方便,再说,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经济增长能达到7%。

  陈乃科是浙江丽水青田人,1993年到捷克做贸易,10多年时间便在东欧袜子行业闯出了一片天地,在当地侨界被称为“袜子大王”。如今,他已经返回浙江经营自己的事业。

  陈乃科还为丽水做起广告,他称丽水的政策正以“浙商回归”为重点,浙商、外资、央企、民资、侨资“五资齐抓”,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到丽水投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他透露,去年,丽水市专门召开华侨资金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丽水市多名重要官员出席会议。最终确定成立华侨基金管理公司与华侨投资管理公司。目前,这两个公司已经开始运作。

  华侨基金管理公司由政府与侨领合资,并由专业人士经营,主要是利用海外的侨资和银行的民资,发起不同的项目基金,主推政府的公建项目。陈乃科说,“尽管利润比较低,但比较安全”。

  华侨投资管理公司,则由政府搭建平台,侨商可担任股东,运作自己的项目。“现在准备在当地建设几十个欧陆风情小镇”。

  另据中新社报道,为了吸引侨商,浙江省政府也曾将“浙商回归”作为“头号工程”,希望通过此举能度过艰难的产业转型升级期,并为浙江经济转型注入新的活力。陈乃科对浙江省的“浙商回归”点赞,“课题做得好,概念做得好,形式也做得好,政策也出的好。”

  不仅如此,陈乃科表示,浙江省还对中国经济新常态进行了分析研究,因为海外侨商将新常态当做一种新机遇,中国的法制建设也给他们吃了定心丸,简政放权让他们办事更便利,国际环境与中国政策相较之下,侨商回归的愿望强烈。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陈乃科,侨商,简政放权,侨联,欧洲时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