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政协委员:防止“去中国化”倾向在宗教中扩散

2015-03-11 15:07:5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1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多名政协委员将就有关议题作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在会上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言。朱维群在发言中表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其中“相适应”一句既是基本方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总体目标。

社会主义时期宗教将长期存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一项长期、系统、艰巨的工程。要整合党政宗教部门、宗教界、学术界等多方力量,遵循人类宗教现象内在规律,结合中国宗教的传统,及时作出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思考,深入阐释“相适应”的内涵、要求和途径。

当前有必要强调坚持外来宗教中国化的传统,防止“去中国化”、“逆本土化”倾向的发生和扩散。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解决宗教活动场所法人地位、宗教组织兴办公益慈善事业所涉及法律问题,保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利用国民教育资源,提高宗教教职人员特别是中青年的国民教育水平,引导他们自觉关注、参与和服务社会。党政有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在引领“相适应”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建立在爱国主义基础上的统一战线。

责编:刘凌

关键词:政协委员,倾向,宗教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