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政协常委:暴恐事件不是民族问题 坚持民族政策不动摇

2015-03-11 09:35:1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1日电 3月11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黄洁夫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李彦宏、俞敏洪围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中国政府会不会对民族政策做重大调整?

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表示,两个事件其性质是分裂主义势力煽动的暴力犯罪事件。尽管分裂主义势力目的是把新疆西藏分裂出去,但本质上这两个事件不是民族政策问题。分裂主义势力打出了民族的旗号,但这个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各族群众一起反对分裂,对准分裂主义的斗争。新中国建立60多年实践证明,我们的民族政策总体上是正确的,是成功的。这是一个好政策,效果是好的。既满足了少数民族当家做主的愿望,同时体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下去。

责编:刘凌

关键词:常委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