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全国政协常委:器官移植依靠死囚器官捐献是饮鸩止渴

2015-03-11 09:07:5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1日电 3月11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黄洁夫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李彦宏、俞敏洪围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中国停止了死囚器官的捐献,改成公民自觉捐献,原因是什么?会否导致器官资源短缺?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黄洁夫表示,这几天几十名中外记者都问过我这个问题。首先阐明,死囚器官的来源是2009年以前中国医疗器官的来源,是一种饮鸩止渴的做法,是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原则的。取消死囚器官移植是一种司法机制的进步,和人权的进步。

我们要取消死囚捐献器官就是为了解决器官捐献短缺问题。我们80%的器官已经是来自公民自觉捐献。依法治国根据规定,我们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公民要求全面公开透明的器官移植。宣布停止了死囚器官的捐献之后得到世界的赞誉,国内国际社会都表达支持,教皇也发来祝贺。今年春节时间,在这两个月时间,很多人因不幸去世,器官捐献391例.




责编:刘凌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