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俞敏洪:农村中小学教书老师薪酬应高于城市30%

2015-03-11 09:00: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1日电 3月11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黄洁夫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李彦宏、俞敏洪围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实现教育公平还需要那些努力,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我们还需要做哪些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表示,尽管我不是来自公立机构,但在教育领域做了不少事情。这些年政府在教育公平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在高考改革方面可以看出对教育公平的尝试。教育公平问题首先是城乡教育公平问题,其次是城市中的教育公平。

个人有个简单粗暴的建议,凡是在农村中小学教书的老师,应该比城市老师在薪酬上有20%-30%的上升。优秀老师在什么地方,优秀学生就在什么地方,在城乡间教育资源倾斜上,国家在信息化做了大量努力,过去硬件铺设等做到很到位,下一步,是如何利用互联网时代让城市的优质资源走向农村。去年新东方通过互联网系统为某一个农村的县给1500个高中生做了40多个小时的讲课,这个县的高考分数平均分比以往提高了5分。



责编:刘凌

关键词:俞敏洪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