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张春贤:新疆确有人参加IS 公安牺牲率是全国5.4倍

2015-03-11 08:43:01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新疆代表团10日的开放团组活动备受关注。《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的记者席挤得就像高峰时段的地铁车厢。新疆团开放的安保级别高于其他大多数团组,记者席和代表席完全隔离,一旦有人试图通过隔离线,穿便衣的警卫便立马靠上来。

  开放团组活动的气氛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环节进入高潮,后半程记者们甚至等不及点名,就纷纷向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喊话。香港《南华早报》10日报道说,在回应“新疆是否有暴恐分子加入‘伊斯兰国(IS)’组织”时,张春贤说,新疆有极端分子参加IS组织,在最近破获的暴恐案件中,有从“伊斯兰国”参战直接回来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评论说,新疆近年来受到暴恐问题困扰,曾发生过针对平民的致命攻击事件,北京发起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

  印度NDTV新闻网10日称,张春贤没有进一步公布多少人已经加入“伊斯兰国”组织。到目前为止,几乎不太可能对此进行核实。在谈及“暴恐案件是否应在第一时间向民众公开”的问题时,张春贤说,透明公开是原则,有些暴恐案件未在第一时间公开,主要是考虑到更广大人民的安全。

  英国路透社报道说,新疆在解决这个问题时付出了很大代价。张春贤说,新疆公安干警的牺牲率是内地公安干警的5.4倍。美联社10日报道称,新疆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新疆自治区政府将加强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打击。

  张春贤一连串回答了中外记者3个问题,最后以一句“够意思了吧”结束记者会。一名代表会后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和往年一样,关注点主要集中在新疆经济发展和安全形势上,这和他们估计的差不多。(记者 刘 畅 候涛)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张春贤,IS,牺牲率,环球时报,NDTV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