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高德康:“一带一路”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5-03-10 13:06: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10日电(记者徐蕾) 在今年的两会中,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记者专访时就波司登海外布局战略进展、如何利用“一带一路”这个平台“借船出海”谈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在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国开始销售我们的波司登服装了。当然,走出去我们的产品首先要符合当地的消费习惯,走出去的过程肯定是曲折的。”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品牌创始人、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说。

“但是,走出去是一个大企业未来必定要发展的路,企业在国内做强以后,必须要走出去,因为你走出去了才能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回事。‘一带一路’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好的途径,国外可以走到我们国内来,不管是现在ZARA、优衣库等大的品牌都是到我们国家来了,我们也是可以走出去的,这几年我们在英国已经开了旗舰店。‘一带一路’一定会带来好的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传统的行业特别是制造业出现了很大幅度的放缓,让不少企业家产生悲观情绪。”高德康认为,务实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本质,当前最可怕的不是外在的困难如何多,而是经营者的思想僵化、因循守旧、进取心消弭等企业家精神的减退。有情怀、敢担当的企业家要以平常心适应这种“新常态”,特别是对制造业企业来说,经济增速减缓会带来产业结构调整的阵痛,成本、库存、产能过剩等严峻局面在短期内都不会有根本改观。

“过去一年我们过来得也很不容易,但这也是一个必然的现象,是对企业战略的一种调整。企业家既要稳得住新调整,又要跟得上创意创新,发展速度可以降下来,发展的质量一定要提高,企业家要针对企业向创新驱动和质量效益型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高德康,一带一路,企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