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娄勤俭会见姜在忠社长一行 陕邀港共建丝路带新起点

2015-03-10 08:58:1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图:右起: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宝勤、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大公报总经理盛一平、大公网总裁林学飞、大公报陕西分社社长张建丽 (李望 摄)

  据大公网报道,3月9日下午,在京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利用会议间隙会见了全国政协委员、《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一行。娄勤俭指出,新一年陕西将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努力使其成为承接东部乃至全球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沟通内陆与亚欧大陆桥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通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物流中转中心以及融会亚欧丰富多元文化的重要平台。娄勤俭期待《大公报》一如既往发挥桥樑和纽带的作用,向海内外全面介绍陕西的新战略和新变化,希望香港能发挥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等方面优势,共同投入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建设中,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娄勤俭在会见中介绍,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陕西提供了多重机遇。在深入分析形势和自身优势基础上,陕西确定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基本定位。“相对于古丝绸之路,这个新起点有着更为丰富和深刻的内涵。”娄勤俭说:“我们将通过新起点建设,全方位加强与各省区市和中亚各国的合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陕西活力、注入陕西能量。” 

    加快建设“信息丝绸之路”  

    娄勤俭分析道,陕西处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当下要抓住国家在西安建设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数据中心落户的机遇,加快建设“信息丝绸之路”。相信通过陆上、空中、数码3条丝绸之路的建设,必将进一步巩固陕西在经济带中的枢纽地位。 

    娄勤俭还表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中,陕西还将积极打造能源金融中心,将自陕西一路往西直至中亚的能源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实现共同联动发展。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高度开放的自由市场制度、配套的金融基础设施,以及具国际金融视野的人才,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希望香港各界抢抓这一歷史机遇,积极介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建设,与陕西在更深广的合作领域中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陕西不只有“羊肚肚手巾”  

    娄勤俭指出,作为一家百年大报,《大公报》长期关注陕西省的发展和变化,为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报道工作,为推动陕西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娄勤俭笑称,以往外界都认为“陕西人就是在黄土高坡上,头上扎个羊肚肚手巾,整天敲着安塞腰鼓或是吼着秦腔。传统文化厚重并不代表陕西就没有高新技术,没有创新优势。陕西也有时尚现代的一面,不但体现在文化上也体现在产业上。”他希望《大公报》未来能用海外读者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用更多视角独特、贴近现实的新闻佳作,向海外介绍陕西、说明陕西,展示陕西的新形象、新风采。 

    《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回应称,陕西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当前又面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歷史机遇,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就是一座新闻“富矿”。我们将努力传承发扬《大公报》的优良办报传统,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以忘己无私、文人论政、文章报国的宗旨,为促进陕港两地的合作交流和繁荣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宝勤,《大公报》总经理盛一平、大公网总裁林学飞、《大公报》陕西分社社长张建丽等会见时在座。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大公报,娄勤俭,丝路,文章报国,新战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