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加媒:中国加拿大互发10年期签证令人惊喜

2015-03-09 16:18: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9日电 “中国和加拿大刚刚就互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签证达成了一致,明天(9日)就将实施。”中国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了这样一则消息。

继2014年11月中美宣布互发最长10年有效签证之后,中加签证有效期也将得到大幅延长,这则利好消息受到了加拿大媒体的关注。加拿大通讯社报道称,尽管具体细节尚未立即公布,但是中国给予加拿大10年多次往返有效签证政策无疑是个惊喜。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新签证政策将会让加拿大公民到中国旅行变得更容易,同时也会降低成本。此外,这类签证旨在让经常往来于两国之间的商务人士受益,同时也是为了给两国的游客和探亲者提供便利。

加拿大外交部还称,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2014年两国之间的商品贸易额几乎达到780亿美元。国际贸易部长埃德·法斯特(Ed Fast)表示,未来的目标是让加拿大中小型企业更容易地向外国出口商品,并扩大自身业务规模。

加拿大《环球邮报》评论说,加中实施对等10年签证将便利两国的商务和探亲旅行者,加拿大有许多来自中国的移民,也有许多加拿大人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两国之间。去年底中美实现对等10年签证让加拿大看到了希望并加大了努力。

温哥华CKNW电台网站则报道称,加拿大公民从9日起便可以申请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赴中国签证,接下来,经常前往中国的加拿大人可以期待更为顺畅的旅行了。在这之前,加拿大人仅能申请1年期赴中国签证。

加拿大议员唐·戴维斯(Don Davies)对这一变化表示欢迎,称这是推进两国关系更加紧密的重要举措。他说,“2013年,大约有70万加拿大人前往中国。据称,往返于两国之间的人数每天可达2000人。鉴于中国对加拿大经济愈加重要,这一数字在未来还就继续增长。”

法斯特对戴维斯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补充说,新宣布的签证政策将有助于加强中加两国普通民众层面的交流。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中加签证,两会,王毅记者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