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欧洲代表:华商可深度参与中国“走出去”战略

2015-03-09 08:20:3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列席中国全国政协会议的部分欧洲侨胞代表6日接受了《欧洲时报》采访。他们表示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等让海外对中国的发展充满希望。对于中国“走出去”战略,华侨华人可深度参与。

  “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依法用权,倡俭治奢,让我印象深刻。”德国莱茵妇女会会长、法兰克福市外国人参事会议员顾裕华称在参会的这几日感触颇深,各会场装饰朴素,餐饮简单健康,让她觉得实在又舒服。她对记者说,整篇报告中都体现着国家法治建设正逐步健全,让华侨华人感到国家的未来很有希望。

  项进光是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此次列席政协会议,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他对中国反腐的力度充满信心。“自十八大之后,国家大力反腐败,政府报告中再次提到反腐,我相信包括基层干部在内的各级政府为民办事的效率会更高”,项进光说道。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更加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池万升告诉记者,他对这两点十分关注。“中国企业走出去是一个深远的计划,海外华商对中国和海外环境都有了解,可以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梁。”池万升称,民营企业走向海外,可以与当地的华商企业进行合资,提升经营成功的几率。

  意大利华人总工会总顾问、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健常年在中国经商,从事金融业的他也十分关注中国的走出去战略。他认为意大利华商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利用海外资本,并为其提供金融和法律方面的咨询。“在即将拉开大幕的米兰世博会上,意大利侨团和华商就将与国内进行大量金融贸易方面的交流,未来交流会更多”,王健说。

  英国皇朝集团董事长、华人体育总会会长林道明表示,政府报告中的走出去战略为中国企业来英投资开启了好时机,也给华侨华人带来商机,他迫不及待回英国把走出去战略传达给当地华侨华人。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欧洲时报,走出去战略,中国的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侨胞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