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纪委副书记:决不让外逃贪官逍遥法外

2015-03-09 08:09:50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昨天(3月8日)下午,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建立外逃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在“打虎”的同时,绝对不会放过群众身边的腐败。

  “今年要建立外逃信息统计报告制度。”黄树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外逃腐败分子要一追到底,决不让其逍遥法外。”

  黄树贤指出,在追逃腐败分子方面已经出台的四项基本措施,一是通过建立外逃信息统计报告制度;二是组织重大个案的追逃,挂牌督办;三是加强合作建立国际执法网络;四是明确各部门职责做好防逃工作。

  黄树贤指出,反腐工作大家都十分关心“打虎”,但也不能忽视“如何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黄树贤指出应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明确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责任,直接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同时上级党委、纪委要加强督促、检查这两方面的问题。

  此外,黄树贤还指出,对“四风”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会快查严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地方和单位领导人的责任。他表示,希望记者朋友们宣传反腐,让广大人民群众加强监督。(记者 韩旭 张然)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黄树贤,副书记,中纪委,外逃贪官,追逃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