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云母校校长杜卫:公平搞得不好就是平庸

2015-03-08 09:36: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8日电(记者陈振凯) 全国政协委员杜卫,是马云母校杭州师范大学的校长。3月7日上午在政协无党派界别联组讨论会上,他指出,要警惕教育活动中的平庸化苗头。现在一些地方为了追求教育公平,让教师、校长轮岗,但忽视了特色、团队、优质品牌的建设。

杜卫强称,公平搞得不好,就是平庸。有的学校特色是音乐教育,就那么一两个好老师,轮岗到其他学校,这个学校的特色就没了。公平是个政治问题,教育公平问题到了学校已经是末梢的事情了。国内外大量的研究证明,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办好师范大学,培养更多的教师,改善优质教师的来源,在岗的教师真正使用聘用制优胜劣汰,搞好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而不是把高的拉下来。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马云,母校,校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