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听北京的哥聊"专车"软件:专车取缔 黑车管住 拥堵管好

2015-03-08 09:30: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8日电(记者陈振凯) 两会期间,为了赶时间,没少打车。坐车上就听的哥聊,北京的哥能侃是出了名的。有会碰到一个,刚开出租不到1月的,年轻小伙子,倒没多少话题。有次遇到一个五十多岁大爷,聊他知道的拆迁的事,说某地儿拆完给两套房外加几百万,人家就买了车钓鱼去了,言语中不无羡慕。他说,现在人就是自由,爱干嘛干嘛,对幸福的定义多了去了。

3月6日遇到的俩的哥,却都和我一路聊了同样一个话题:“专车”软件。我从外交部楼下往国谊宾馆赶,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哥说,他看新闻,首汽一个“的星”(的哥之星,比例很少)辞职了,自己装了专车软件,一天干8小时,一月挣了一万二。他说自个一月分钱4700元,一月下来累死累活挣不了几个钱。说现在专车软件,补贴得很厉害,有的几个白领拼车,算下来一人5毛钱。

他接着说,听说好多地方的的哥都对专车软件不满意。政府现在还没给它定性。但这样下去,的哥利益肯定受影响,辞职干“专车”的人会越来越多。他的理想是——专车取缔,黑车管住,拥堵管好。他又说,出租车公司要想留人,未来只有一个法子——减少份钱,降到两千一二应该比较合适。

回程从国谊宾馆到报社,一上车,的哥就给我说,他刚刚和前边那乘客一直在聊专车软件来着,问我什么看法。他还说,新闻说,交通部部长表态了,自己家人都没摇到号,有关“专车”的相关政策会尽快出台。

他说“专车”软件很有市场,“您想想,如果打车公司报销,您是坐出租呢还是奔驰宝马,哪怕贵那么几十块钱,舒服有面子啊。”他说自己听说,有人一个月能挣两到三万。照这样下去,一年下来,一辆帕萨特就赚出来了。

他讲起一个有意思的事。说有天晚上,在西客站拉一乘客,很大方,说到回龙观,上高速。一问乘客是干嘛的,乘客说“跟您同行”。原来是个拉黑活的,说一月能挣两三万。从西客站到北京站,也就二三十元的事,黑车一般要到八十、一百。深夜到火车站,打正规出租车就且等吧,没半小时打不着,黑车就容易来生意。

这的哥也聊到出租车的份钱太高了。算了一笔账,说一辆的哥开的现代伊兰特,都是最简配,5万多元,喇叭是车上唯一的奢侈品。开单班,4500元左右一月份钱,双班是每人3200元左右。也就一年,一台车就回本了。8年报废期前,一台车能给出租公司挣不下30万。

他说,份钱确实该降降了,看看政策,这边合同满了,专车政策一出来,也准备自己单干。“抵制没必要,它是好东西。”他说,市场有需求,能解决老百姓问题,各种打车软件有用。能帮司机省油,少跑冤枉路,能帮乘客省时间,还能减少拒载,你接单了说明你就愿意去。

虽然有关专车的政策还没下来,但他预测:肯定取消不了,否则用惯了这些软件的百姓也不满意;再说了,这是大趋势,谁也阻挡不了。对于出租车公司如何改革,能够降低份钱,他感觉也挺难的,“里边可能有一些高级干部的利益”。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专车,的哥,北京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