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两会提倡新简朴之风

2015-03-08 16:20:33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QQ截图20150308162223.jpg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外媒称,身穿民族特色服装的代表、传统的共产主义会场布置风格以及更简朴的装饰成为5日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最引人注目的几个元素。

埃菲社3月5日报道,全国人大会议是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会议之一。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具有共产主义建筑风格的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会议吸引了国际国内媒体争相报道。

和往年一样,会议期间最具视觉美感的就是来自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地区的少数民族代表身着的民族服装。五彩斑斓的服装和精美的头饰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领导人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服务员为每个人准备了清茶。

人民大会堂顶部高悬着一颗巨大的红五星,与会场的五星红旗和国徽遥相呼应。会场布置与往年相比更加简朴。会场中的鲜花装饰数量更少,也更加朴素。

此外,人民大会堂的停车场中并没有出现官员乘坐的高级轿车,而是停着多辆接送代表的大型客车。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期间,台下的与会代表当中,没有一人使用手机。往年两会期间,曾有人批评与会人员在会场中使用手机。

报道说,政府工作报告超过了一个半小时,其间几乎没有停顿。总理的精神也感染了与会代表。没有一位代表像往年媒体曾曝光的那样打瞌睡。

另据奥地利《信使报》网站3月5日报道,“每位委员减负一公斤!”中国一家国有日报近日大标题提出的这个要求不是针对现在开会的代表委员的饮食。他们其实是被要求减少使用纸张:最好阅读他们的应用软件信息和电子邮件,以帮助减少昂贵的纸张消费。

新简朴之风是今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大型会议的标志。与以往有人坐豪华轿车前来开会不同,这次代表委员多乘坐火车或飞机。酒店房间必须更便宜,大型花束或者带有龙虾和美酒的晚宴被彻底取消。

报道说,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炫耀财富被视作不合时宜。“更少”对中国来说是“新常态”:比前几年更少的经济增长、更少的腐败、更少的低效率现象、更少的浪费和更少的环境污染。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之风,中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