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媒:习近平给韩反贪法点赞 预示加强反腐

2015-03-08 09:34:3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习近平称赞韩国反贪法.jpg

海外网3月8日电 韩国国会3月3日通过了反贪法案《金英兰法》,旨在根除公务人员贪污腐败行为。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该法案给予积极评价。对此,韩国《东亚日报》等媒体称,习近平积极评价韩国反贪法,预示中国日后会继续加强反腐败工作。

据悉,《金英兰法》是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于2012年提出的法案,全称为《关于禁止接受不正当请托和财物的法律制定案》。该法案对公务人员、媒体、私立学校和幼儿园从业人员、私立学校所属财团理事长和理事及其配偶收受财物,做出了详细规定的惩罚规定。韩联社称,《金英兰法》是世界上史无前例的框架性反腐法案,直接适用对象达300万人,但若考虑间接影响范围,事实上全体韩国人都会成为适用对象。据预测,《金英兰法》实施后,韩国的公务人员和财界、新闻界、教育界等社会各界的贪污腐败现象有望大幅减少,各种“惯例”也将发生重大变化。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会。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人民检察院院长陈旭以《金英兰法》为例,提到中国发腐法制定工作应该与“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并成为加强党纪律的法制基础。对此,习近平给予肯定,并补充说,韩国公务人员或配偶收受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30元)就会受到刑事处罚,其中还包含收受的财物。

《东亚日报》等韩国媒体分析,中国大力反腐的背景下,习近平亲自在全国人大代表大会上提到韩国反贪法,预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反腐败工作。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关键词:习近平,韩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