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杨迈军:复制自贸区经验 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2015-03-07 15:14:4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叶晓楠)3月7日上午,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代表在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上发言时建议,复制自贸区经验,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杨迈军说,一方面,在国内贸易及相关行业的生产、流通过程中,有色金属、贵金属等成熟期货品种较好地发挥了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作用。另一方面,由于国内期货市场还处于相对封闭的状态,国外实体企业和投资者无法直接与中国企业及投资者在同一个平台充分进行交易,供求不能有效对接,价格也就缺乏权威性,因此虽然国内贸易企业在现货贸易中已经实现和国际市场的充分接轨,但仅限于国内投资者参与的期货价格却难以成为被广泛接受的国际基准。
    因此,杨迈军建议,抓住建立亚太时区石油定价中心的战略机遇,尽快上市原油期货,完善能源产品系列。在原油期货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建议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有序推出船用380燃料油、天然气、汽油、柴油、航煤等能源类大宗产品期货,形成完善的能源产品序列。并以开放促改革,进一步推动石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的价格改革,促进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石油市场体系,推动石油商业储备、石油基础设施,特别是仓储、物流设施等的完善。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自贸区,军代表,期货市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