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罗永章委员: 应对应用型高校给予同等地位

2015-03-07 08:53: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记者叶晓楠)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罗永章对本报记者表示,报告第26页说“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对此我非常赞同。
    罗永章指出,我国现行教育体制培养的本科生和企业需求严重脱节,重知识传授轻能力培养的“以教为主”模式仍占主流。以生物科学为例,教育部公布就业率低的本科专业名单,生物科学榜上有名。学生毕业后到企业去工作,大都需要重新回炉培养,不能马上发挥作用。
    罗永章说,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不但可以解决本科生就业难的问题,也满足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实际上不仅仅是地方本科高校,中央直属的部分高校的本科也应该向应用型转变。“应用型”不应该是高校分类的标签,国家和社会应该对应用型高校给予同等地位,这对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两会,地位,委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