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没有侨胞掀不起“全球春节热”

2015-03-07 17:37:5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记者 杨子岩)“在伦敦的特拉法,就有上百万人参加中国春节巡游活动。法国的一个区,就有几十万人参加的广场文化。”今日,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接受海外记者采访时畅谈全球的春节热。

裘援平主任表示,海外的侨社侨胞一直对传承中华文化抱有极大的热情,很多人致力从事开展这样的活动,并且完全是他们自发自助再世界各国常年累月开展此类文化活动。尤其,当前的全球的中国春节热可见一斑。切实地说,全球的中国春节热主要是全球的侨胞自发组织起来的,没有侨胞掀不起“全球春节热”,没有华侨华人是无法托起这么大的一个文化展示平台。

关于中国春节文化热潮的形成原因,裘援平表示,海外侨胞很早开启推介中国文化活动,开展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包括动员各国政要发贺函并参与春节活动;包括争取当地政府支持;还包括组织几十万人参与春节活动,以及动员周边主流民众参与。但同样,也由于中国春节本身的寓意,它是草根活动,能够吸引各国民众参与其中。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国侨,侨胞,主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