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杨元庆炮轰IT 企业造假欺诈

2015-03-07 11:33:0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小图1.jpg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海外网3月7日电(记者徐蕾) 在谈及“中国IT产业存在哪些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杨元庆强调,中国IT产业最需要注意和改善的问题就是——诚信。现在整个行业在这个方面存在很多问题。首先是假货的问题,这不仅仅是阿里巴巴一家的事情,而是整个行业的事情。更多的问题是欺诈的问题,现在互联网信息流通非常广,非常容易得到,所以利用个人用户的信息去搞欺诈的也很多。

杨元庆指出,现在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就是数据造假。很多的企业虚报销售数据、融资额等等,这些都是不可取的。我最近看到徐小平在打假,一些企业实际融了1000万却说成2000万,来提高自己公司的价值。这些都属于诚信问题。还有一些企业故弄玄虚,搞出所谓的“税前营业额”。事实上,在上市公司里面,我们只有税前利润,从来没有过税前营业额的说法。这是把应该交给国家的税你算成你的营业额,是故弄玄虚的。

为此,杨元庆呼吁,整个IT产业、整个互联网产业应该以一个更加诚信的态度去面对你的客户,面对你的投资人。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杨元庆,企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