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下调经济增长目标让中国赢得改革时间

2015-03-07 16:25: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北京时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在2015年降低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国外媒体就此报道分析称,此举将给中国留出更多时间进行改革。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在报道中引述了李克强总理的“有权不可任性”,并认为他这句话是对很多官员和国企领导不要阻碍改革的警告。报道称,放低对经济的预期说明中国完全认识到了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但这给政府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所需要的改革。

路透社也在自己的报道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报道指出,中国降低经济增长目标,符合市场预期,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政府意在淡化速度为结构调整争取时间和空间。文章称,中国降低GDP增速无疑是顺应现实的明智之举。

日本共同社、《日本经济新闻》和德国之声也认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议题是经济改革。报道称,中国经济经济将进行根本转型。转型后,中国经济不仅会变得更现代化,而且将变得更加稳定。

报道认为,中国领导层正推进由高增长向稳定增长的经济换挡。简化复杂的行政审批制度,将是实现高效经济运营不可或缺的。为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中国正优化经济结构、简政放权、振兴服务业并以此拉动内需,推进产业技术创新,进一步扩大经济的对外开放。中国百姓仍可放心,经济增长放缓仍在政府的掌控之中。


责编:李萌

关键词:经济增长,GDP,改革,经济转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