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不让人吃惊

2015-03-07 15:57:5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图.jpg

海外网3月7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以对相当务实和客观的态度宣布,中国告别高速发展时代,要求全体中国人作好接受经济增速放缓这一“新常态”的心理准备。在大量有关报道和评论中,外国媒体对这一态度表示肯定。

一些德语媒体认为,北京领导层正式宣布降低经济增长率指标,标志着中国当代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

6日一期的《新苏黎世报》上的一篇署名文章强调,中国经济增长开始趋缓,这在起于较低水平、延续了数十年的经济腾飞后既不让人惊讶,也并非不同寻常。无论中国还是外部世界,都不能期待中国经济永远飞速增长。这种事情是没有的。只要想一下,曾几何时,日本如何被看成是首屈一指的经济巨人,而现在又居于何处?人们也没有忘记北美经济的起落。

文章还指出,要实现低增长的“新常态”改革是唯一的出路,这也是习近平主席为首的新领导层所认识到的。

《法兰克福汇报》6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也强调,实现“新常态”、经济发展降低一档,可以带来活动空间,有助于洁净空气和江河湖海、关闭无生产效益的国企、遏制腐败。

路透社、美联社、《华尔街日报》、韩联社等媒体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政府降低经济增长速度,会改善经济发展质量,以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此次中国政府力求将经济增速控制在7%档,为的是在经济“新常态”下,降低经济增长速度,改善经济发展质量,以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中国领导人选择什么样的经济增长战略,将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不同的影响。《澳洲金融时报》刊文指出,现在中国经济放缓可能减少可以提振巴西,澳大利亚等国经济的铁矿石和其他大宗商品需求,但中国正试图走上依靠国内消费推动的、更加均衡的增长之路。如果中国成功地建立起一个消费者市场,那么就将增加对高质量食物和好莱坞电影等进口产品的需求。中国也就有可能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长期引擎。(心遥)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中国经济,放缓,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