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加入亚投行将为欧洲扩展亚洲业务创造机会

2015-03-07 15:40:5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在答记者问的过程中,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有关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参加国这一问题的回答,吸引了诸多外国媒体的关注。

就亚投行一事,新加坡《海峡时报》以及印度报业托拉斯纷纷予以了报道。《海峡时报》网站着重提到了有27个国家表示要作为创始成员国这一要点,并指出新加坡也是其中之一。而印度报业托拉斯则提出,虽然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还没有加入亚投行,但是楼继伟在记者会上已经提出,亚投行仍旧会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区域性的国家开放, 日本政府也表示会研究。

而在6日的提问环节中提出有关亚投行问题的《日本经济新闻》,也在次日于其网站上发表了文章报道此事。文章提到,中国财政部长在记者会上表示,一些欧洲国家已经表示了加入到亚投行中的意愿。虽然楼继伟并没有给出这些国家的名字,但是却指出有意者中包括了一些较大的国家。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由中国倡议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将会成为一个支持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国际金融机构。目前,亚投行已经确认了2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不仅包括了诸如新西兰这样的工业化国家以及沙特阿拉伯等其他富裕国家,其成员中也包括了将会得到资金等支持的另一些亚洲国家。

就楼继伟所提到的欧洲国家表示愿意加入亚投行一事,文章分析称,中国希望借由欧洲国家的参与支持,来使亚投行成为一个更合理的国际金融机构。而对于欧洲国家来说,他们对于中国在安全方面的担忧也要比对其他国家更少,此外,加入亚投行后或许也可以为这些西方国家扩展在亚洲的业务创造机会。从《日本经济新闻》网站的文章中不难看出,他们认为欧洲加入到亚投行对于中国以及欧洲来说,都将会是“双赢”的结果。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张霓

关键词:楼继伟,外媒,亚投行,欧洲,楼继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