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媒:中国欲借互联网产业提振经济

2015-03-07 08:34:5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开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被提及十多次。中国总理李克强更是宣布将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对此,英国《金融时报》分析称,这意味着中国领导人正把目光转向互联网,希望互联网产业能够提振中国的经济。

李克强承诺,“互联网+”行动计划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而在中国官员之间,依靠互联网提振中国经济也已成为热门话题。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称,“2014年传统行业、重化工业、大宗原材料行业确实遇到不少困难,但是以移动互联网为主要内容的新产品、新行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

《金融时报》认为事实的确如此:2014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9.7%,而用于满足电子商务购物需求的物流服务则同比增长了51.9%。

马建堂表示:“这是希望所在。”而这一点也不无道理。据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估计,2025年以前,中国互联网产业对GDP增速提高所产生的影响或在7%到22%之间。

“互联网+”计划可能会令主导中国互联网的三大企业受益。事实上,“互联网+”战略最初是由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提出的。就在本周,马化腾曾表示:“希望‘互联网+’的这种生态战略能够被国家采纳,成为国家的战略。这个思路是说,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能够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能够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

责编:张霓

关键词:两会,互联网,经济,中国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