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今年完成

2015-03-06 13:55:4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6日电(记者尹晓宇) 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会在今年完成,这是对三中全会决定的落实。由于全国统筹是一件复杂的事情设计很多层面,为此也做了不少顶层设计,是一步步来推进的。

今年初,全面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延续了多年的“双轨”制得以破冰。”去年,完成了新农保和城乡保的合并,这些都为基础养老金的全国统筹奠定了基础。

同时,他还表示,目前,全国统筹的思路已经确定,但由于涉及到资金的统筹使用和地方利益格局的调整,问题较为复杂,还需要更多地征求各方意见,方案还在设计中。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胡晓义,人社,养老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