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亭:重点高校毕业生不愿回省内工作

2015-03-06 19:12: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6日电(记者杨子岩) “河北省一所国家重点高校都没有。”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小亭谈及河北省教育情况时表示,河北省教育有个特点,河北省高校多而不强,有这样一句顺口溜,“综合大学不在省省会,211学校不在省内”。

李小亭还表示,近几年,河北教育投入较好,但头几年,河北教育投入不足。但任务却要培养10所重点大学,而其他省是2到3个。河北省内的大学都是地方高校,不知省内大学的大学生能否承担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能力。

关于高校生源,李表示,现在河北省内高校的生源状况,就像割韭菜一样,第一茬韭菜都被输送到省外的985、211高校,河北省之外的学生原则上不会回到省内的。而在座的人大代表的孩子又有几个在省内工作的,有出去工作的孩子都去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而第二茬韭菜,河北省内则认真培养,但培养之后,有很多人又保送走了,保送的研究生基本也都不留省内,都流到重点大学。她举例说,比如河北大学电力学院的23个保送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坐在那等,23个全部拿走,都不带审查的,也不管其他情况。其次,剩余的还有20%优秀学生也都流出去了。留在省内的优秀的少而又少,余下的人企业都一拥而上或者考公务员,所以公务员队伍也不会比发达省份强,因此,河北的公务员队伍不强,也影响我们的执政能力。

此外,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一环,李对京津冀一体化也格外关注。关于京津冀一体化,李表示,人是最重要的,有人才能创新。京津一体化要协同发展,但河北这一块没有人,产业过来,也难发展。

李建议,河北尤其要借助北京高校,联合办一些适合河北产业结构调整确定发展方向的专业,省里要出面解决,有的放矢培养,找准方向进行培养,并且原则上要把学生留在省内。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小亭,全国人大,毕业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