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媒:中国经济进入“保七时代” 将掀创业热潮

2015-03-06 16:15: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央日报.jpg

海外网3月6日电 3月5日,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报告中宣布,2015年中国的经济增速目标值为7%,要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来推动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对此,韩联社报道称,李克强作政府报告,宣布中国进入了“保七时代”。此前,中国经济发展保持高速增长,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更曾创造过10%以上的辉煌历史。2011年之前,中国一直处于经济“保八时代”,但是,此次中国政府力求将经济增速控制在7%档,为的是在经济“新常态”下,降低经济增长速度,改善经济发展质量,以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文章称,中国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所做出的努力也令人瞩目。分析称,中国拟安排2015年财政赤字1.62万亿元,较去年增加2700亿元,意味着中国将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而考虑到中国人民银行去年11月及今年3月两次降低银行标准利率,中国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所做出的努力更加引人关注。

韩国《东亚日报》称,虽然中国政府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但仍力求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持续增长。

另一点引起韩国媒体关注的是李克强在报告中提到,要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来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此,《中央日报》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引领依靠信息技术创业的创业者们掀起一股创业热潮。

报道还称,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正转向“就业”、“增长”两手齐抓,不同于中国经济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时期的发展战略。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关键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第十二届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