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降低GDP增长目标 彰显经济转型决心

2015-03-06 14:34:4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6日电 北京时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中国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将降低至7%左右,此消息发布后迅速引发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和热议。《纽约时报》报道认为,虽然这一转变符合预期,但仍值得一提,因为它显示了中国向更可持续的发展转型的决心。

报道指出,中国领导人正在努力推动经济模式的转变,更多地依靠市场力量,比如消费者需求。像这样把增长目标设在一个比较缓和的百分比“左右”,意味着中国政府要更多地关注经济增长构成。分析人士认为,设定一个较为缓和的增长目标是“迈出了有益的一步”。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华尔街日报》援引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康登(Tim Condon)的观点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努力转变经济结构并应对经济增速放缓的问题。报道提到,7%的经济增长目标显示出政府努力在促改革和稳增长之间取得平衡。

而路透社刊文称,中国将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调降至7%左右,意在淡化速度为结构调整争取时间和空间。

荣鼎咨询公司分析师丹尼尔·罗森等人指出,将GDP增速目标定为7%左右与中国的就业需求相符合,改革为新的市场活动,特别是服务行业提供了空间。

据美国《财富》杂志3月5日报道,虽然一些悲观者称,导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那些问题短期不会消失,但仍有一些分析人士表达了乐观态度,认为中国降低经济增长目标并没有那么令人担忧。

他们表示,中国降低经济增长目标是一件好事情,中国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是依然令人瞩目,中国仍然是全球20个较大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国家。增长目标放缓会让改革更顺畅。降低经济增长目标让中国更注重发展的质量而非速度。


责编:李萌

关键词:中国,GDP,增长目标,经济转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