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捷谈网络新政一年:互联网快速发展创"中国奇迹"

2015-03-05 16:58:5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webwxgetmsgimg (8)[1].jpg

全国政协委员、《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

海外网3月5日电(记者徐蕾)两会期间,海外网记者在北京国际饭店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就网络新政一年发生的良好变化谈了自己的看法。

李捷表示,自从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成立一年多以来,互联网的整个网络空间得到了根本性的变化。

“首先表现在广大的网民可以通过网络直接看到中央的声音,而且这种声音已经改变了大家心目中的原来形象。过去大家感觉到是高大上,现在更加贴近老百姓。比如说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就用了“点赞”、“蛮拼的”这种网络的语言。”

“而且网络上正能量的东西特别多,比如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是怎么炼成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在路上》,这些正能量的、主旋律的视频在网络上热播,点击率非常高。这应该得益于现在中央大力推进的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从各个方面来接地气、同民意,把中央高层的声音和老百姓的关注勾连起来,应该说这是互联网的一次重大的革命。”

李捷告诉记者,这个重大的革命是和党中央推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连在一起的,也就是说中央的正能量、中央的主流媒体已经开始在网络上贯彻群众路线,这一点非常了不起。

“第二个重大的变化是我们现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过去网上乱象很多,很多网民随便发声不负责任,不良的大V有恃无恐,这种现象怎么来治理?靠什么?靠法治。这一年,网络治理成绩斐然,网络空间晴朗起来。

李捷说,依法治网、让网络空间晴朗起来,它的目的还是要广大的网民能够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意愿,让网络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

我们现在讲经济新常态,经济新常态要找新机遇,找新的生长点,还要有新的作为,我看电商的发展,网络服务的发展,将来就是一个重要的支撑点。

“还有一个重大的变化,很好地利用互联网来创新我们的党的建设,创新我们的思想宣传、理论的建设,创新我们的包括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培育等方面。形成了组织优势和宣传优势。这两个优势在网络新时代中,完全能适应新的网络媒体的发展。”

“中国的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创造了一个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奇迹。”李捷大胆预测,我相信中国未来的改革发展还会催生一个新的中国奇迹,这就是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奇迹。我为这个奇迹的发生助力,也为网友的参与点赞。”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李捷,新政,三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