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代表李欣蓉的新愿望:让更多的人实现飞行的梦想

2015-03-05 09:56: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当村官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改变乡亲们的贫困现状,让土地最大程度地给村民带来收益。而现在,我希望能够帮助越来越多有飞行梦想的有志青年圆梦!”曾经是“最美村官”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爱飞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欣蓉说。

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西省最美村官、优秀大学生村官、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这一系列的荣誉都指向了李欣蓉,这个1985年10月出生的广西壮族女孩,而李欣蓉最新的职务是爱飞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中航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表达对通用航空的期望时曾说,‘发展通用航空、培育国民航空意识,打造航空事业的群众性基础,是振兴中华民族的重要任务之一。’而我相信,爱飞客公益基金会也必将成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最重要的助推器。”李欣蓉表示。

2008年6月,李欣蓉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毕业,面临人生重要选择的她,坚定地选择回到家乡广西来宾市忻城县马泗乡马泗村,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肯定是回来镀金的,过个一年两年就走了。”刚到村里时,李欣蓉曾经面对着大量的质疑,而她却选择带领乡亲们寻找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经过几年的努力,李欣蓉成了村民口中的“李英雄”,村里有什么事,都喜欢找她办。在她的带领下,大棚种植已经成为马泗村的特色产业,全村大棚数量已经达到600多个,人均收入增加1500元以上,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200多人。而李欣蓉也在村官这个岗位上与公益结缘。在农村工作期间,她从事了大量的公益活动,通过发动身边的朋友,凭借微薄的力量自发组织的“欣缘微公益”,资助了山区近30名贫困学生上学,开展爱心送暖等多场公益活动。

2014年8月,在村官两个聘期结束后,李欣蓉再一次面临着择业的问题。这一次,她放弃了事业编制单位的机会,选择了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通飞),成为了通航运营产业上的一名新兵,最近又担任了通飞旗下爱飞客公益基金会的秘书长。在李欣蓉看来,通航产业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而我国正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非常具有挑战和吸引力。她说:“飞行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梦想,中航工业通飞致力于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引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在农村,我是为一个村的梦想创业,而在这里,我要为一个民族的梦想创业。”

据了解,爱飞客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11月5日,由中航工业通飞、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出资以及通飞全体员工捐资设立,以“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作为基金会的宗旨,扶贫济困、恤孤助残,助力更多有飞行潜质但经济困难的青少年学习飞行。中航工业通飞作为培育民族航空精神的主阵地,担负着“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的使命,让航空人践行“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李欣蓉也将提出加快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与创新这一建议。她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公益基金会在社会生活中所起的作用也在日益扩大。如果基金会的管理问题不能得到妥善解决,不仅会影响我国公益基金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会阻碍公益基金会作为“第三部门”发挥其协调或补充政府职能不足的作用,甚至还会影响我国社会的安定、和谐与发展。因此,分析我国当前公益基金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社会影响及其根源,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治理措施与政策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到航空世界的“天高任鸟飞”;从点滴小事的微公益,到强化国民航空意识和热情的大公益。李欣蓉说,爱飞客公益基金这片天地,不仅为更多的人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和抱负的舞台,也更好地了展现了勇于追求梦想,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越来越多热爱飞行的人们关注爱飞客,同时也做一名爱公益的爱飞客,帮助更多人实现自由飞行的梦想。李欣蓉有一个愿望,她要使爱飞客公益基金不断地发展壮大,发挥作用,成为弘扬社会公益、传播航空文化、培育航空精神的一个载体,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实现自由飞行的梦想,实现航空强国的梦想。(记者严冰)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代表,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