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媒:中国将大力削减对煤炭依赖 治污成首要任务

2015-03-05 16:00:2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5日电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于2015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李克强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增长6%左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能耗强度下降3.1%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减少。

除了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之外,中国政府决心继续降低能耗的表态也引发了外媒的关注。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今年将加大力度削减对煤炭的依赖,以此来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能耗强度。报道还称,中国正在努力实现改善环境与经济结构重组二者之间的平衡——中国希望从能源密集型产业为主导的经济模式转变为以消费和服务为主导的经济模式。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他还表示,今年将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路透社评价称,中国总理李克强将治理污染作为了首要任务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此前曾表示,提高能源效率和煤炭环保标准将是中国今年能源政策的关键组成部分。他还表示,截至2020年,中国计划将风力发电总量提升至200千兆瓦,把太阳能发电总量提升至100千兆瓦。

路透社补充说,中国还计划在2020年将天然气产量提升至每年2450亿立方米以上,在2017年将煤炭占初级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降至65%以下,并且在本世纪中叶将这一数字降至50%。中国政府希望,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占初级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能够相应提高。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