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关注两会:中国政府改革步伐不会停歇

2015-03-05 12:29:50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5日电 外媒称,中国政府准备在今后放松管制,推进结构改革,淘汰落后产业,同时容忍增长率缓慢下降,减少过度举债和破坏环境的做法。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4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将于5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政府倡导的改革迎来至关重要的第三个年头。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7.4%,处于多年来的较低水平。政府将目标经济形态称为“新常态”,要求政治和外交也要与之相适应。
  据日本《东京新闻》3月4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将于5日在北京开幕。在当前经济减速势头明显的背景下,李克强总理在所要发表的阐释今后一年施政方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很有可能下调增长目标,强调从目前依赖外需和投资向依赖内需和消费转变的必要性。
  报道称,如何摆脱平均收入增长乏力的所谓“中等收入陷阱”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中国政府为此谋求消解钢铁、水泥等行业的过剩产能,振兴高科技产业及服务业。中国使用了“新常态”一词描述当前的经济下行基调,其政策表现出对某种程度的减速持容忍态度。
  报道称,中国将发展连接中国、中亚、中东乃至欧洲的巨大经贸圈,即“一带一路”构想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引擎,而这将成为人大会议的焦点议题。
  据法新社3月4日报道,中国人大发言人傅莹说,中国会开展具有突破性的试点计划,可能会允许农民出售土地,这是朝着放开对农村房地产交易的限制迈出的一步。
  傅莹透露,要在包括北京大兴区在内的33个县级地区暂停禁止非耕种用地自由交易的一些规定。她说:“这个改革是为了农业现代化、城镇化的发展,为了让农民的权益在改革过程当中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两会,改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