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丛中笑看“两会”:海外华媒也要做新媒体融合

2015-03-05 15:21: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25539652975128.jpg

《关西华文时报》总编辑丛中笑。

  海外网3月5日电 2015年,中国新一个“羊年”,不断前进的中国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关西华文时报》总编辑丛中笑先生在接受海外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两会”,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更应该与时俱进。 丛中笑先生已经参加过多年全国“两会”的报道,他告诉海外网,从今年代表的提案、发言中可以看到,“今年两会代表的精神面貌、思想觉悟、社会责任感较之前不一样”。

  “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两会’,关注伟大祖国这一年间发生的重大变化。”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总编辑,丛中笑说,“现在中国人是投资海外、兴业海外、创业海外,这是个伟大时代,而华文媒体更应该与时俱进”。

  据了解,《关西华文时报》在日本创办至今已经15个年头。丛中笑表示,华文媒体转变观念要落到具体行动。海外网记者注意到,在本届“两会”现场,越来越多的海外华文媒体选择通过网络报道的形式,进行会议的现场报道——一部手机,一台相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都可以成为现场报道的“利器”。对此,丛中笑表示,时下非常流行一个词,叫“新媒体融合”——“这不单是话题,还是经济的增长点”。“新媒体时代,任何企业不可抱残守缺”,丛中笑认为,企业观念转变得太慢,就会被时代浪潮淘汰。“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更应该与时俱进,转变陈旧观念,迎头挤进新兴时代的浪潮中”。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两会,丛中笑,华文媒体,关西华文时报,总编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