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列席代表建言两会:盼实现全球华人“中国梦”

2015-03-03 10:0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海外列席代表建言两会:盼实现全球华人“中国梦”

  (美国中文网)

  2015年中国“两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数十名海外华侨华人也受邀列席会议,其中有6人来自美国。在他们飞赴北京之前,美国中文电视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列席代表,他们表示期待能通过“两会”,进一步加强华人华侨与国内的联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惯例,每位海外列席参加中国两会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他们对此也格外珍惜,收到邀请后,便集思广益,总结了一些在美华人关注的问题。

  纽约温州同乡会会长黄根弟说,他将在两会上建议简化华侨的身份证明。他说:“我们还是中国人,应该有中国的身份。这方面还是希望当局能够帮我们简化一点。”他还提出,要加强海外社团联络、引导、服务和协调,以及要努力弘扬中国文化,“要弘扬我们中国文化,使中国和美国民间多一些互动。”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充分利用海外华人的资源。他说:“我们一方面要鼓励华人参政,另一方面要支持对华人友好的团体。对华人不友好的,我们要想办法改变他们的观点。”

  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会长何如意说,他很关注海外华人的华侨社区工作。

  报道指出,列席代表们也期待海外华人华侨能够和祖国一起努力,一起把海外经验带回中国。“将中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早日实现全世界华人的中国梦。”

责编:吕文宝

关键词:两会,华人华侨,海外华侨,建言,海外华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