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今年两会“四个全面”布局是主轴 世界期待中国决策

2015-03-03 10:33:52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在一些境外媒体看来,今年两会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主轴。张维为说,“四个全面”是习近平对治国理政的统筹思考,既有战略前瞻性,又有政策操作性,且打的是组合拳。这一组合拳在“全面深化改革元年”2014年的成绩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项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举措……数量之多、频率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在你看来,装着中国经济之水的杯子是半空还是半满?”在外媒异常关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当下,美国“思想顾问”网站以此为题对中国经济的分析像是一次民意测验。文章称,一些人看到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降到过去24年中最低,便对中国经济看法消极,但另一大阵营认为,以中国现今如此庞大的经济总量,2014年增长7.4%绝对算不上是打击,相反,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量实际上比十年前经济增量多了一倍还多。文章说,中国的国内消费依然十分健康,2014年网上消费成了亮点,中国依旧是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中国城市人口收入去年增长6.8%,虽然很惊人但比起2013年的7%和2012年的9.6%还是下降了些,农民工收入去年增长10%,未来也可能增速放缓,但中国的劳动力市场会保持稳定。

  台湾《联合报》2日称,因为两会,3月是中国最大“政治月”,也是中国特别的“经济月”,因为作为“政治大事”的两会也要确定国家的“经济大局”。俄《莫斯科共青团真理报》称,世界媒体为什么关注两会,就是希望中国在两会上能做出确保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决策,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记者 李珍 青木 张涛 薛小乐 刘畅 王欢 陈一 汪析 柳玉鹏)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两会,四个全面,联合报,莫斯科共青团真理报,按钮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