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八十八期

奥巴马将访问欧洲 商讨对俄制裁

日本经济新闻 | 奥巴马将访问欧洲 商讨对俄制裁

3日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问爱沙尼亚和英国。据悉,奥巴马希望与欧洲加强合作,共同制止俄罗斯对乌克兰进一步的挑衅行为。3日,奥巴马将在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与波罗的海三国的领导人举行会谈。据悉,奥巴马预计将会在会谈上提出扩大波罗的海三国与美军间军事交流等提案。4日和5日,他还将出席在英国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

欧盟将在近期决定对俄罗斯的追加经济制裁。在北约首脑会议上,各方也将对制定出有效的制裁框架进行讨论。

产经新闻 | 波总理讲话纪念二战 呼吁乌东部停战

1939年9月1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端,而在距此75年后的同一天,波兰北部格但斯克举行了二战爆发纪念仪式。在谈及乌克兰东部战斗持续的局势时,波兰总理图斯克称“不能让1939年9月(的悲剧)再次出现”,并呼吁乌克兰东部立刻停战。

在这一仪式过后,格但斯克还举行了其他纪念活动。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以及德国总统高克等人也都纷纷出席。

朝日新闻 | 日本对印度投资拟5年翻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9月1日在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双方发表了共同声明,称要加强两国在经济和安全领域的合作。根据共同声明,日本今后5年争取达成包括政府开发援助在内的约3.5兆日元规模的政府和民间投融资。

此外,两国首脑还就今后5年内日本对印度的直接投资和进军印度市场的日企数量翻一番达成了一致意见。

读卖新闻 | 俄始建中俄输气管道 普京出席开工式

为从国内远东地区及东西伯利亚向中国输送天然气,俄罗斯于9月1日开始在东部的雅库特共和国建设输气管道。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日出席了在雅库特共和国中心城市雅库茨克举行的管道开工仪式。在宣布开始世界上最大的建设事业的同时,普京还表示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直接支援。

普京总统在5月份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签下了关于俄罗斯向中国提供天然气的合约。

NHK | 乌克兰亲俄武装提议创建独立军

为了促使乌克兰东部停战,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的代表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了会谈。会谈中,乌克兰亲俄民间武装提议从乌克兰独立出来,并创建独立军。

乌政府军和亲俄民间武装在乌东部的战争依然在持续。上个月31日,亲俄武装分子攻击了乌克兰国境警备局的舰艇,造成两人失踪。1日,亲俄武装还袭击了卢甘斯克的机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纷纷派代表出席会谈。

每日新闻 | 日男子夜入老妪屋 盗走20万日元

日本当地时间2日凌晨3点半,一名男子潜入大阪高石市一名88岁的女性家中。在用绳子绑住睡在卧室中老妪的双脚后,该男子将装有近20万日元现金的包盗走。当地警方正在追踪盗贼的行踪,而被绑者并未受伤。

据高石市警方表示,这名老妪独自居住,在听到屋内有声音而惊醒后,她遭到了盗贼威胁,随后被绑住。在盗贼逃走后,老妪自己解开了绳子,前往附近的民房寻求帮助,并拨打电话报警。

新加坡海峡时报 | 利比里亚护士举行罢工 要求配置防护装备

当地时间9月1日,利比里亚最大医院的护士们举行了罢工,他们要求获得更高的薪水以及更好的装备以保障他们免于感染埃博拉。罢工发言人称,在被提供“个人防护装备”以前,护士们不会回去工作。他说:“从埃博拉爆发时,我们就在没有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工作,结果,很多医生都感染了病毒。我们必须获得装备才能继续工作。”

埃博拉病毒是通过体液感染的高致命性病毒,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已经造成四个国家的1500多人死亡,其中700人来自利比里亚。

马尼拉公报 | 伊朗外长对达成核问题最终协议表乐观

伊朗外长扎里夫称,他周一与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凯瑟琳·阿什顿进行了“良好的讨论”,并对能在11月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英,中,法,俄,美)及德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最终协议表示乐观。

扎里夫是于9月1日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就伊朗核问题展开会谈的。此前,由于在一些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六国与伊朗将全面协议谈判延长了4个月。

每日问讯者报 | 菲律宾大马或将引领东南亚经济增长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旗下的穆迪分析公司称,菲律宾和马来西亚预计会在今年余下时间内引领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不过到2015年,该地区其他国家将有望赶超。数据显示,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达到了6.4%,超过了该地区其他国家。穆迪公司认为,2014年,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4.3%,慢于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到2015年,在强劲的全球需求和坚挺的国内增长的带动下,东南亚经济增长有望重回5%。

朝鲜日报 | 美督促朝鲜释放3名在朝美国人

9月1日,美国政府督促朝鲜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释放3名被拘留在朝鲜的美国人。

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在发言中称,对于美国来说,没有什么比在外国的美国人的安全更重要的问题,而美国也一直在努力督促朝鲜释放3名被扣留在朝鲜的美国人。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文特雷在声明中强调,此次美国白宫十分谨慎地制定方案,并将尽一切所能督促朝鲜尽快放人。

中央日报 | 卡梅伦公布反恐措施 被指或违反国际法

法新社9月1日报道,英国总理卡梅伦正在准备采取措施防止英籍极端分子在英国制造恐怖事件。具体内容包括,限制英籍极端分子到中东旅行,同时禁止在中东地区参加“圣战”的英籍极端分子回国。

但是,禁止英籍极端分子回国的措施也遭到了指责,英国前法务长官就称该措施可能会违法国际法。据悉,英国有500余名圣战分子是“伊斯兰国”成员,并有250名左右的人员在中东参加完“圣战”后回到英国。

东亚日报 | 22名日本人感染登革热 政府呼吁及时就诊

9月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称,日本国内的登革热感染人数已增至22名。与此同时,厚生劳动省称,如果被蚊子叮咬后出现发热现象,应及时就诊。

据悉,22名感染人员均无出境经历,这意味着,日本自1945年以来时隔69年再次发现登革热“国内感染者”。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即使感染登革热,也很少会出现症状加重的情况,因此,如果被蚊子咬了3~7天后出现发热现象,应迅速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查。

KBS | 美政府全力营救被扣留在朝鲜的美国人

近日,美国政府正在加紧制定方案,营救3名被扣留在朝鲜的美国人。而朝鲜在该问题上的态度也使美国摸不着头绪,因为近日朝鲜政府宣布允许美国CNN采访3名被拘美国人。

有分析称,最近奥巴马政府着急解决该问题与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有关,因为一直以来强调美国人安全问题的奥巴马不想让该问题成为他竞选的瑕疵。

劳动新闻 | 俄罗斯联邦评议会代表访朝

9月1日,俄罗斯联邦评议会第一副议长访朝一行抵达平壤。

朝鲜最高人民会副议长安东春亲自到机场迎接。

菲律宾星报 | 菲律宾维和士兵奉命坚守阵地

9月1日,菲律宾武装部队首席执政官称,在同菲律宾维和部队的指挥官进行了电话沟通之后,他决定让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UNDOF)下的40名菲律宾维和士兵继续坚守阵地,但是,要尽量避免受到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叙利亚反对派的袭击。

目前,40名菲律宾维和士兵驻扎在菲律宾军营中。

印度时报 | 日本拟对印度5年内投资350亿美元

总理莫迪昨日表示,日本将会在印度的转型与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在与安倍在东京举行的第一次双边会谈中,双方回避了已谈判4年的核协议问题。

日本承诺将在接下来的5年投资350亿美元,支持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回报,莫迪承诺将采用一种特殊机制,类似“日本对印投资快速通道”,来为印度吸引更多的投资。

新西兰先驱报 | 日本捕杀海豚季开始 引发抗议活动

据有关官员透露,备受争议的日本西北太地町的海豚捕杀季节已经开始。有关部门证实9月1日是海豚捕杀季节的开始,但糟糕的天气使捕杀延迟。

捕杀海豚将持续6个月,对小的巨头鲸的捕杀将持续至四月。在众所周知的残忍的捕杀中,渔民将成群的海豚包围住,将金属杆放入海中,使海豚感到惊吓,干扰它们的声波。

捕杀海豚的支持者认为这是该地区上百年的传统,当地渔民说捕杀海豚可以避免过多的鱼被吃掉。但是动物权益保护者昨日抗议捕杀季的开始,认为捕杀并不是传统。

今日印度 | 印度给予孟加拉流亡女作家一年签证延期

莫迪昨日宣布,将延长孟加拉流亡女作家娜丝琳(Taslima Nasreen)的签证一年。她被允许在印度停留至2015年8月。娜丝琳从1994年开始流亡,曾在美国、欧洲、印度生活。她曾多次表达想在印度加尔各答长期居住的意愿。

内政部上个月开始审核她的签证申请,51岁的娜丝琳获得了两个月的临时签证。内政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于8月2日会见了娜丝琳,决定给予她两个月临时签证。当时,内政部长许诺将会考虑她的申请长期签证的请求。

曼谷邮报 | 政府办公大楼重新装修即将完工

泰国新内阁将会入驻重新装修的政府办公大楼,据悉,政府办公大楼花费1亿6千9百万泰铢装修,计划于9月15日完工。

泰国公共事务部负责人Monthon Sudprasert表示,99%的工作已经完成。国家和平与秩序议会于7月22日通过2亿5千2百万泰铢的政府办公大楼与总理官邸的重新装修预算。政府办公大楼的重新装修工程由工程部、公共事务部、美术部、秘书处、供水部共同承担。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