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國際

中國數字化部隊配現有最強武器 挑戰美軍仍欠火候

2013年06月11日07:44來源:漢網-長江日報字號:

合成營演習。

  資料圖:合成營演習。

  原標題[中國數字化部隊高調亮相 挑戰美軍仍欠火候]

  數字化合成營現身練兵場,但與美同類部隊相比仍欠火候

  據新華社報道,代號“聯教-2013-朱日和”的中國軍隊新型作戰力量聯合演練,將於6月下旬在北京軍區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

  石家庄陸軍指揮學院院長石忠武介紹說,演練將以機動進攻作戰為背景,由數字化合成營、特種作戰營、陸軍航空兵、空軍航空兵和電子對抗部隊等組成聯合戰斗群,與第65集團軍某機械化步兵旅組建的“藍軍”部隊進行指揮對抗和實兵推演。

  著名軍事專家、《世界軍事》雜志總編輯陳虎在接受《世界新聞報》記者採訪時指出,從此次軍演不難看出,中國軍隊正在研究大范圍推廣信息化作戰的模式。另有分析指出,解放軍營級數字化部隊雖已亮相,但與參加過實戰的美軍數字化師相比仍有很大差距,需要不斷完善和提高。

  數字化部隊戰力極強

  隸屬於北京軍區的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是亞洲最大、中國最現代化的練兵場,在這裡舉行以數字化合成營為主角的軍演,自然引發了西方媒體的高度關注。路透社將“聯教-2013?朱日和”稱為“中國舉行的首場數字化軍演”。

  西班牙《國家報》稱,數字化合成營亮相,意味著“中國正為應對未來戰爭做准備”。《華盛頓時報》援引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主席伍爾澤的話稱,“盡管中國極少邀請外國觀察人士觀摩此類軍演,但美國情報機構會密切關注”。

  少數西方媒體還別有用心地將中國數字化部隊和網絡黑客混為一談。事實上,將於6月亮相的中國數字化部隊與網絡戰部隊根本就是兩回事。

  香港《文匯報》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國首支數字化部隊是在戰場上真刀真槍地用火力直接殺傷對手的作戰部隊,絕不是坐在計算機屏幕前的“宅男”。

分享到:

(責編:馮慧、於海軍)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國際頻道今日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