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助推人工智能融入大健康产业

2018-05-19 09:09:03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

据不完全统计,十年后中国的腰椎不适人群数量将高达3亿,椎体问题将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

 2018年炬大科技新品发布会现场

2018年炬大科技新品发布会现场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聂传清)由炬大科技举办的“做智能时代的上医”论坛以及“椎-”(椎减)产品发布会1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与来自医疗、工业、金融等领域的代表对话,共同拓展人工智能融入大健康产业的新思路。同时,详细介绍了在大健康领域研发的第一款智能产品“椎-”的理念和商业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十年后中国的腰椎不适人群数量将高达3亿,椎体问题将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赵艳梅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传统的医疗模式也需要改变,逐渐向“防、治、养”转变。大健康产业恰恰是“防、治、养”模式的产业体现,随着公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不断提高,“治未病”被视为蓝海。而炬大科技的第一款“椎-”产品的诞生恰恰是对这种大趋势的最好注解。

  炬大科技有限公司是来自古城苏州的一家国际化、集团化的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潘景良表示,炬大科技的主攻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和大健康,将前沿理论产品化是炬大科技的真正方向。炬大科技希望能用新的手段给传统医学输入新的活力。

  总裁俞炜表示,公司将继续推出颈椎问题预防产品,在椎体的“防、治、养”上完成产品闭环,而在这些传统领域注入现代人工智能也是公司的既定战略。

 

责编:夏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