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俄媒体论坛开幕 嘉宾纵论媒体合作

2015-06-26 09:32:1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圣彼得堡6月25日电 综述:中俄媒体论坛开幕 嘉宾纵论媒体合作

  中俄媒体论坛2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召开,来自中俄两国相关部门和主要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围绕“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国际传播”这一主题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中的媒体作用”、“中俄新媒体交流与合作”两个分议题展开讨论。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在发言中表示,如何通过新闻信息产品加深中俄彼此了解,如何用新思维推动中俄两国新媒体交流合作步入与双边关系相一致的新阶段,是摆在两国网络媒体面前的新课题。中俄两国将于2016年和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新华网等中国网络媒体将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以交流年为契机,与俄罗斯媒体深化在新媒体业务、媒体融合、互联网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在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方嘉宾认为,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中俄媒体应该在新媒体领域通过资源互换、优势互补、相互借力,就双方都关心的国际议题以及涉及两国关系的议题展开协同报道或相互展示,这种信息的跨地域传播无疑会使两国报道的传播效果得到叠加放大。

  塔斯社社长米哈伊洛夫在发言中表示,塔斯社在亚太地区开展新闻报道工作已有悠久的历史,同亚太地区媒体保有紧密联系,而塔斯社最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是在中国展开的。塔斯社一直致力于在已有的信息资源基础上,尽可能在各领域全方位展示中国,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事件。塔斯社希望与中国媒体发展信息伙伴关系,相信在两国媒体共同努力下,无论在新媒体技术发展,还是在完成主要报道任务方面,都将达成互利共赢。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在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中俄媒体论坛表明两国人民都想更多地了解对方,更多地获取关于对方的信息,也表明两国媒体加强在国际信息传播领域的协作和合作关系的愿望。俄中两国应成为国际主流思想的主阵地,向国际社会传播健康、正义的思想。两国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在这方面,两国媒体合作的空间很大。(范伟国 鲁金博)

责编:许兰

关键词:中俄,媒体论坛,叠加放大,俄中,塔斯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