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5-06-25 08:47:43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组图)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摄影:胡九思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6月11日在武汉举行。

  分委会中方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与分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共同主持会议,并签署了会议纪要和2015至2016年度分委会工作计划。中俄两国政府机构、主流媒体代表70余人与会。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中两国媒体围绕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主题在新闻交换、专题报道、合作制作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认为,两国媒体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促进中俄人文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重点围绕2016-2017年“中俄媒体交流年”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确定双方交流年期间在媒体政策沟通、开展主题报道、联合举办大型活动、相互播出优秀影视剧、共同拍摄影视剧、相互翻译出版精品图书、媒体产业发展、新媒体及媒体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双方均表示,自2002年以来,中俄媒体合作机制始终顺应中俄关系的发展大势,为两国媒体的交流合作引领方向、搭建平台,两国媒体至今共同经历了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等中俄人文领域大事。中俄媒体将以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为契机,聚焦两国媒体合作,将其培育成中俄人文合作新亮点,继续为提升中俄人文合作水平,充实合作内容和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上,俄罗斯驻华公使衔参赞陶米恒受俄罗斯驻华大使委托,代表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武汉的《长江日报》编辑部颁授“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对该报在二战胜利70周年报道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期间,中国电视艺术家委员会、中央电视台和武汉市委宣传部与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合作举办“中俄电视周”,两国专家各评选10部反法西斯主题的纪录片,并将在两国电视及网络媒体播出。

  2016年,中俄媒体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将在俄罗斯举办。

责编:许兰

关键词:合作委员会,媒体产业,合作机制,人文,会议召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