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阅读全文自动下载APP:绑架来的流量终难长久

2022-02-24 09:13:55 海外网
分享:

每个平台都应该认识到:“绑架”来的流量终难长久。期待相关平台尽快自查自纠,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具体举措,共同守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浏览器里,文章只显示一半,点击“阅读全文”,就自动跳转下载APP,这样的体验,令不少网友感到困扰。客观来说,受技术影响,APP和浏览器提供的功能会有一定差异,但显然,在浏览器里“阅读全文”,并非什么技术难题,文章只显示一半恰恰是APP为获取新用户、圈住新流量而刻意为之。此前,工信部曾出台规定,明确未经明示且经用户同意,不得实施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开启应用软件、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侵害用户合法权益或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有关APP的强制行为,已经损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针对网友提出整治强制下载APP行为建议,工信部表示“将深入研究,根据下一步工作安排予以关注。”每个平台都应该认识到:“绑架”来的流量终难长久。期待相关平台尽快自查自纠,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具体举措,共同守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思聊工作室

作者:党报评论君


责编:夏丽娟、刘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