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保”成套路保?营销怎能无底限

2022-02-21 09:50:18 海外网
分享:

类似事件的发生,呼唤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相关行为,也提示企业,生意不是一锤子买卖,套路终将套住自己。

微信截图_20220221095138.png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借充电宝后被投保,连续九个月被扣费2000多元。不少网友也称,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对于这一情况,相关保险公司表示,“已经尽到提醒义务”。如此说辞,显然站不住脚。在消费者投保健康险前,保险公司需先核实投保人及其信息,消费者也需要进行健康告知。而在网友“被投保”过程中,上述流程都未进行。更不用说,该保险在销售中存在“一元买保险充电宝免费借”,首月1元、次月数百元的自动续费等套路。相较于传统投保方式,互联网投保程序相对简单,本意是为了方便消费者。然而,个别企业却苦心经营钻空子,这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侵蚀着行业发展基石。类似事件的发生,呼唤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相关行为,也提示企业,生意不是一锤子买卖,套路终将套住自己。(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思聊工作室 作者:党报评论君)

责编:刘素素、张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