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孔不入 时刻做好防护 | 画里有话

2022-01-18 13:24:42 海外网
分享:

即便因工作或生活需要,不得不接触境外邮件或物品,也有必要做好自身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北京海淀病例曾收发国际邮件,结合病例流行病学史、可疑物品样本检测结果以及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不排除其经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这再次提醒我们:安全收快递,防疫要牢记。当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减少购买境外商品,也是在减少感染的风险。即便因工作或生活需要,不得不接触境外邮件或物品,也有必要做好自身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注意防范,这既是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出力。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思聊工作室 党报评论君)


责编:夏丽娟、张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