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回归互联网的初心 | 画里有话

2021-12-01 10:13:01 海外网
分享:

开放是互联网的本质,互联互通是大势所趋。更多平台相向而行,连接断点、打通堵点,就能进一步推进互联互通。

微信截图_20211201101240.png

日前,微信发布声明,公布进一步互联互通方案,其中提到开放电商类外链直接访问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将告别乱码、火星文,可在微信中直接打开淘宝、抖音等平台的链接。目前,相关功能已陆续生效,给用户带来了便捷,赢得不少人点赞。开放是互联网的本质,互联互通是大势所趋。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互联网平台之间相互设卡、互相屏蔽,不仅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不利于互联网行业和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对此,工信部于今年9月专门召开行政指导会,对屏蔽网址链接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微信分阶段、分步骤推动开放,将更多选择权交还给用户,是一个良好开端,也是一个正面示范。更多平台相向而行,连接断点、打通堵点,就能进一步推进互联互通。当然,解除屏蔽并不意味着放任不管,加强审核管理、维护良好生态,平台同样责无旁贷。(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思聊工作室)

责编:刘素素、张青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