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还有“剧本”,美国用心够深

2020-04-30 14:07:40 海外网
分享:

奉劝某些美国政客,美国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请停止政治操弄,把精力放在挽救生命上吧!

“在回答任何有关新冠病毒的问题时,要毫不留情地传达反对中国的信息。”近来,一份美国的“甩锅剧本”曝光,舆论哗然。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份由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的备忘录长达57页,建议共和党候选人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备忘录还“精心”设计出三条攻击路线:“中国掩盖真相导致新冠病毒蔓延”;攻击民主党人“对中国态度软弱”;共和党人将“因中国导致疫情传播而推动对中国的制裁”。

你品,你细品。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粉墨登场,“花式”攻击中国,使用的正是备忘录上列出的招数。这份官方“甩锅指南”,极尽污蔑之能事,指导共和党政客混淆视听、转移矛盾、推卸责任。有网友讽刺说,“真是一派官方胡言”。

无论重复多少遍,谎言依然是谎言。备忘录中有关“中国掩盖真相”“中国导致新冠病毒蔓延传播”的谬论根本站不住脚。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直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今年1月3日起,中国就定期向世卫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及时、主动地通报疫情信息。中国为全球抗疫大局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不容抹黑。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对一些美国政客而言,面对国内舆论对其抗疫不力的质疑,把脏水泼向中国,把自己摘干净是第一要务,哪管什么事实依据,更不需要科学求证。美联社一针见血地指出,白宫找了一大批“替罪羊”,无非是试图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当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人数均居全球最高。面对国内严峻的疫情形势和不断攀升的死亡人数,美国一些政客不是忙着寻找方法保证民众健康安全,反而将时间浪费在抹黑中国上。这令人不得不问一句:对他们而言,民众的生命是否毫无意义?

“污名化”他国掩盖不了事实,栽赃“甩锅”赶不走病毒。靠疫情谋取政治私利,是对生命的漠视和麻木,更突破了人类良知和道德底线。奉劝某些美国政客,美国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请停止政治操弄,把精力放在挽救生命上吧!李嘉宝

原标题:“甩锅”还有“剧本”,美国用心够深(观象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30日   第 06 版)


责编: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