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等那两名代表

2018-09-14 15:17:48 莱芜日报
分享:

在王小娜的坚持下,会议推迟半个小时,匆匆赶来的吴茂仁、李自平两名村民代表原来出了家门便碰在一起,他们都以为这种表决不过是走个过场,就兜个圈去看看庄稼地。

9月1日是钢城区颜庄镇南官庄村“村民考核包村干部公示榜”公示期最后一天,全村足额22名党员和村民代表的红色手印依然清晰可见。

这是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中华组织群众,对包村干部王小娜半年来为村里干实事进行的一次考核测评。此次考核是预先在颜庄镇考核组进行评判之前进行的一次民意表决。

8月23日临近9点,南官庄村委考核会开始在即,李中华发现两名事前通知的村民代表迟迟未到。村“两委”成员马长保说:“我看不用等了,少两票也不影响正常的考核。”“是啊,不要再等了。”在座的一些代表也随声附和。“每一票都至关重要,它代表一份民意的表达,我们还是再等等这两位代表,听听他们的意见吧。”王小娜说。

在王小娜的坚持下,会议推迟半个小时,匆匆赶来的吴茂仁、李自平两名村民代表原来出了家门便碰在一起,他们都以为这种表决不过是走个过场,就兜个圈去看看庄稼地。

考核正式开始。对于王小娜为村里干的实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了起来。

村民代表李加军对解决吃水问题仍记忆犹新。他说,王书记为他们解决的吃水问题是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俺打满分。

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群众评价:满意。所有参会人员都在自己的签名上摁了手印。

2017年12月,王小娜从市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到钢城区颜庄镇挂职党委副书记,今年4月份按照颜庄镇网格化管理要求“承包了”南官庄的扶贫工作。

她在实际走访中得知,全村180户共吃1977年打的一口老井,距老井较远的38户村民吃水都是天天肩挑手提往返约1公里。村里也曾多次筹资以求解决吃水问题,但因资金不足搁置了下来。

今年6月,多次筹集资金碰壁的王小娜,在市财政局了解到省财政厅要追加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在成功争取到之后,她心里的重担终于放下了。

两名村民代表虽然开会迟到了,但是发言却没有落后,将王小娜包村这半年来做的事娓娓道来,“在精准扶贫上,王书记帮助两户4人实现了脱贫。”“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推行党员包街巷制度,很好地延续了下来,让村里变了一个样。”

这张考核公示榜张贴公示了5天,全体村民均无异议。大家既为这种考核模式感到新鲜,也为王小娜为村民办实事叫好。

不少社区、村(居)了解后纷纷前来学习,也想模仿评测机关干部。据悉,这种考核模式得到颜庄镇党委的极大肯定,并计划作为评定干部年度考核等次的依据。(郝磊 冯建华)

责编:夏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