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陆吵架,民进党只懂打自己小孩?

2018-08-14 08:56:30 海外网
分享:

如果没了空桥,不仅旅客对台湾的第一印象变差,推走观光潮,而且台湾民航业也少了租借空桥的收入,恐怕还没反制伤人,就先自伤。“何苦惩罚自己的民众与航空?”

早前在大陆的要求下,44家国际航空公司改名,不把“台湾”列为国家。对此近日岛内传出台交通部门将以“不许使用空桥、调整时间带”等手段惩罚改名的航空公司。舆论痛批:“与大陆吵架,民进党只懂打自己的小孩?”

年初为报复大陆开通M503航线北上运行,蔡当局不批准大陆两家航空春节两岸加班机的申请,结果造成大批在大陆的台胞无法回台与家人团聚。如今,类似的剧情再度上演。

image.png

春节的航空柜台前挤满台湾旅客

台湾四面环海,对外交通运输皆以航空为主。而观光市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44家改名的国际航空公司,就是运送境外旅客来台旅游的主要交通工具。岛内舆论担忧,如果没了空桥,不仅旅客对台湾的第一印象变差,推走观光潮,而且台湾民航业也少了租借空桥的收入,恐怕还没反制伤人,就先自伤。“何苦惩罚自己的民众与航空?”

image.png

话说回来,为何会出现国际航空公司更名一事?关键在于蔡当局放任“独派”活动,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到“柔性去中”,再到“东京奥运正名公投”,“行政院长”赖清德“务实台独工作者”言论,早已踩到两岸红线。正因为如此,两岸关系从马英九时期的互惠双赢,直落到今日冲突对抗接连不断的境地。这并非某单一事件所致,而是民进党上台后,蔡当局一意孤行,充满挑衅的行为不断堆砌而成。

image.png

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民进党在“九二共识”这个原则问题上有明确的态度,那么两岸交流中的许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遗憾的是,在岛内深绿和小绿的牵制下,蔡英文当局选择了不断升高两岸对抗,甚至不惜以牺牲台湾民众的民生福祉为代价。前几天金门自福建晋江引水工程通水仪式被陆委会要求延后举行,又是一例证。

image.png

金门8月5日举行通水仪式

可是舆情汹汹,民众不是这么好糊弄的。蔡当局拟反制的系列动作被岛内各界痛骂,金门县政府以民生为念,通水仪式如期举行。这次出事的台交通部门,也赶紧出面改口“惩罚是不成熟的方案”,以平民怨。然而,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给民众造成的心理伤害已是无法挽回了。

上台两年多来,蔡当局每每选择与大陆对抗,结果受伤的都是自己。这种自残式报复不只民众心痛、反感、失望,也暴露了蔡当局的在处理两岸关系上的短视和无力。

有一句话,最近经常听台湾朋友讲起: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错估大势,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日月谈工作室 雷蕾 )

image.png


责编:夏丽娟、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