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西藏暗夜保护地,这些地儿观星也很爽

2018-04-08 10:33:37 海外网
分享:

西藏阿里、那曲暗夜星空保护地被正式收录入“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成为我国首批得到国际组织认可的暗夜保护地。

工作室Logo.png

日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暗夜顾问委员会审核通过,西藏阿里、那曲暗夜星空保护地被正式收录入“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成为我国首批得到国际组织认可的暗夜保护地。去西藏观星一时成为热门话题。那么除了入选保护地名录的观测点,西藏还有哪些观星胜地呢?

2014年10月,阿里地区冈仁波齐,拍的气辉、星轨、雪山,王恒摄_副本.jpg

图:阿里地区冈仁波齐,拍的气辉、星轨、雪山。王恒摄

纳木错圣象天门附近

优势:晴朗夜晚,选择在纳木错圣象天门附近观测,肉眼即可看到壮美的银河,欣赏由成千上万颗星体组成的夜空,很容易捕捉到划过天际的流星。

注意:纳木错夜晚较冷,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羊卓雍错

优势:俯瞰羊卓雍错时,有没有觉得这片碧玉湖泊像一只蝎子的形状呢?如果你热爱星空,又恰巧是一个天蝎座的话,此时就可以开始一场“天蝎之旅”。

注意:建议随行携带指星笔,有助于大家在茫茫星空中锁定自己想要观察、拍摄的星星。

卓木拉日雪山观景台

优势:卓木拉日雪山位于日喀则市亚东县帕里镇境内,海拔7326 米,藏语意为“ 神女峰”,是西藏最美的雪山之一。雪山是拍摄星空大自然最美的前景。

注意:此观星点位于边境地区,前往时需要办理边防证。

2015年8月,西藏那曲无人区,长曝光后的银河星空。吴哲潇摄_副本.jpg

图:西藏那曲无人区,长曝光后的银河星空。吴哲潇摄

南迦巴瓦峰索松村观景台

优势:每年3 月20 日至23 日期间,在这里有可能观赏到银河横跨南迦巴瓦峰的胜景,这也是许多“追星者”梦寐以求的愿望。

注意:林芝市气候多变,拍摄前及时注意天气变化,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洛扎县拉康镇卡久山

优势:卡久山上的星空透着原始气息,放眼望去,一片静谧。峡谷内的风光既有黄山之势又有其独到之处,身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人间天堂。

注意:前往山南市洛扎县拉康镇的道路比较艰险,注意行车安全。此观星点位于边境地区,前往时需要办理边防证。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N度生活工作室 琼达卓嘎整理)

责编:夏丽娟、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