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长子成通俄门新主角

2017-07-12 08:18:36 环球时报
分享:

“小特朗普会见俄律师,成为‘通俄门’最新证据。”《纽约时报》9日援引三名白宫顾问的话报道说,小特朗普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跟一名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俄罗斯女律师维塞尼茨卡娅进行了会面,会面于去年6月9日在特朗普大厦进行。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美国媒体有关总统特朗普卷入“通俄门”的指责声音再度加强,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成为新焦点。美国《纽约时报》9日爆料说,小特朗普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跟一名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的律师会过面,而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获取希拉里的黑材料。

对此,小特朗普称自己“被忽悠”才参加了会面,而白宫发言人也认为此事“并无任何不妥之处”。特朗普与俄总统普京在G20汉堡峰会期间举行了首次会晤后,就一直遭到美国议员和媒体的围追堵截,指责他与俄罗斯的合作是“危险的天真”。

美国的“仇俄”情绪也使得刚看到一丝曙光的美俄关系再次陷入黑暗之中。俄《消息报》11日称,俄罗斯计划驱逐大约30名美国外交官并查封几处美在俄财产,作为对美国的报复。

“小特朗普会见俄律师,成为‘通俄门’最新证据。”《纽约时报》9日援引三名白宫顾问的话报道说,小特朗普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跟一名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俄罗斯女律师维塞尼茨卡娅进行了会面,会面于去年6月9日在特朗普大厦进行。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和时任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也出席了那次会面。报道称,维塞尼茨卡娅声称她的客户中有接近克里姆林宫的官员。按《纽约时报》的说法,这次会面也是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方最早的一次会晤。报道称,小特朗普当时获得信息称可以在此次会面中拿到能破坏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选情的黑材料。

对于《纽约时报》的爆料,小特朗普11日公开了安排此次会面的中间人写给他的3封邮件,他称这样做是“为了完全透明”。此前,小特朗普承认与俄罗斯女律师会过面,但他称:“那位女士一开始称她握有关于俄罗斯一些人士资助民主党和希拉里的信息,但她的说法含糊不清,也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支持其说法的资料。”小特朗普称,此后女律师将话题转向儿童收养问题,这也是她的目的,而所谓“黑材料”仅仅是其“要求会面的借口”。

对于《纽约时报》这次爆料,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议员席夫称,《纽约时报》披露的信息“性质相当严重”,“这一切都值得彻底调查,所有当时的与会者都应来这里说清楚”。而小特朗普的律师则称,小特朗普所作所为并无任何不当之处,但他将乐意和情报委员会合作,“通报所知的事实”。

白宫也迅速出面否认“特朗普与此相关”。白宫副发言人桑德斯10日称,“总统对此并不知情,也没有参加这次会面”。白宫还让几名高级官员出面接受几大电视台采访,以“澄清事实”。

对于《纽约时报》的报道,俄罗斯塔斯社10日援引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称,克里姆林宫不认识这名用希拉里黑材料引诱特朗普长子会面的俄罗斯律师。他说:“我们不知道她是谁,我们不可能跟踪国内和国外的俄罗斯律师的所有会面。”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纽约时报》有关“通俄门”的最新爆料让问题变得更复杂,因为这次不是捕风捉影而是有根有据有名有姓,小特朗普可能不得不去参院情报委员会接受调查,且特朗普家族和俄这个美国老对手的关系将受到更多挑剔。曾在小布什时期担任白宫律师的佩特称,这种会晤甚至可能被指控有叛国罪。

特朗普就职以来,其竞选团队“通俄门”事件不断发酵。德国《明镜》周刊11日称,究其原因,特朗普本人和亲信此前大多是政治外行,他们可以赢得竞选,但由于不懂政治圈内的各种规矩使他们不断惹麻烦。不过,报道同时称,尽管特朗普团队多人被曝光卷入“丑闻”,但几乎所有问题处于真真假假之间,无法真正对特朗普构成实质威胁。

11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联系到了与此案相关的俄罗斯女律师维塞尼茨卡娅。她说,“我从来没有关于希拉里的破坏性或敏感信息,我也从来没有我打算这样做(指利用这些信息干涉美国大选)。”维塞尼茨卡娅坚持称自己与俄政府“没有关系”。

    原标题:特朗普长子成通俄门新主角 被爆私会俄罗斯律师

责编: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