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为贫穷的国家大多位于东欧

2017-07-11 08:36:34 环球时报
分享:

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盟最为贫穷的国家大多位于东欧。其中,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排名“贫穷榜”的前三名。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欧盟哪些国家最为贫穷?”德国财经网9日报道,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盟最为贫穷的国家大多位于东欧。其中,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排名“贫穷榜”的前三名。

 欧盟统计局对欧盟成员国的人均收入、实际个人消费和价格水平指数等因素进行统计和分析,然后得出各国的繁荣指数。如果把欧盟各国平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作为标准值,那么保加利亚的GDP只有这一标准值的48%。专家指出,该国的国有机构如 能源部门、医院等负债较高,基础设施不发达,教育和研究投入也有待加强。此外人口下降也是一大威胁。

罗马尼亚以GDP占标准值的59%成为欧盟第二穷国家。报告称,罗马尼亚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近年来经济增长也在欧盟内处于领先地位,但仍需加快改革。最年轻的欧盟成员国克罗地亚则排名第三(同为59%),原因是2009年后克罗地亚遭遇 严重的经济衰退。直到2015年该国经济才稍有恢复,其关键经济部门是旅游业和加工业。

报告认为排名“贫穷榜”第4到第10的依次为:拉脱维亚、匈牙利、希腊、波兰、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斯洛伐克。这些国家的问题主要在于公共债务太多,过于依赖某些经济部门。企业竞争力低、基础建设薄弱等也是它们面临的问题。

原标题:欧盟统计局:欧盟最为贫穷的国家大多位于东欧

责编: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