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出炉 姚晨上榜

2017-06-28 13:57:40 环球时报
分享:

《时代》周刊周一评选出2017年度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爱用推特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国“微博女王”姚晨、英国作家J·K·罗琳、叙利亚阿勒颇小女孩芭娜等人上榜。

  原标题: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出炉 中国“微博女王”姚晨上榜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时代》周刊周一评选出2017年度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爱用推特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国“微博女王”姚晨、英国作家J·K·罗琳、叙利亚阿勒颇小女孩芭娜等人上榜。

  据《时代》周刊介绍,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评选标准主要是他们在社交媒体的全球影响力以及引领舆论的整体能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人们把他看成是推特上的“海明威”。但《时代》周刊认为,他更像是推特上的“欧·亨利”。网民们对特朗普的推特内容异常关注,经常有人挖出他之前的推特言论和他后来的观点进行比较,以证明他的立场前后矛盾。尽管如此,他依然是全球在任领导人中推特粉丝数量最多的。

  对于姚晨的入选,《时代》周刊表示,她在微博上有8000万左右的粉丝,还被联合国难民署任命为中国区亲善大使,对中国网民有很大的影响力。此外,姚晨也曾入选2013年和2014年《时代》周刊“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2015年“全球30位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

  英国小说作家J·K·罗琳则因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吸引了众多粉丝。但最近,她开始成为民粹主义的猛烈抨击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乏批评之辞。本月初,特朗普通过推特表示,伦敦市长在6月3日恐怖袭击之后告诉市民们要冷静,这是错误的做法。但罗琳则直接回应称:“这叫做领导力。恐怖主义分子在警察接警8分钟后便被击毙。”这条推特留言获得点赞的数量是特朗普推特留言的一倍多。

  之前生活在叙利亚阿勒颇的7岁小女孩芭娜每天都通过推特发出叙利亚内战的情况,获得了全球网民的关注。2016年12月,她和家人一同来到土耳其,现在以难民的身份在那里生活。

  此外,“德鲁奇报道”网站的创始人马特·德鲁奇等人也因为对政治事务的持续关注而获得了极大的影响力,因此成为互联网上的名人。

  而包括超级名模克莉茜·泰根、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水果姐”凯蒂·佩里、蕾哈娜以及韩国防弹少年团等在内的明星大腕们也因为巨大的粉丝量和号召力跻身榜单。 (王晓雄)

责编:满晓彤